靠北向南

一件事慢慢想起 一萬年仰天看雲

死玫瑰

3.2 在月球上种花

(话唠如我 这一章基本除了松本就没有其他角色出场.........你们信我它真的是个翔润竹马!!!)

找到的保姆是个姓吉田的三十来岁的女人,住的地方距离这里颇有一段距离,但还是勉强答应了。我通过邮件已经把关于慧的基本状况给了她。听到慧失聪这件事的时候她并没有什么反应,反而说这样她就不需要靠语言来哄他了,这一点很好,因为她不太会哄小孩子。说完便觉得自己说错了话,慌张地垂下眼去。我倒不觉得有什么,无法改变的事情我也不指望因为不被人提起而消失。

慧意外地很喜欢她,这个吃里扒外的小东西,他简直不知道为了他我有多么的费尽心思。那个女人一抱起他,他就软软地握住她胸口的衣服对她笑。女人也有些惊讶,先是一愣,便一边笑起来一边轻轻摇晃着他。

我向那女子摆了摆手示意我要出门一趟,便出了门。

来吧松本润,这里是你新的战场,过去的日子不论你怎么欺骗自己都是一去不复返的。你不再是自由自在坦坦荡荡的一个人了,现在有个人你必须要对他负责任——你不能随随便便丢了他,他也不能随随便便丢了你。

我在今早查看日历的时候发现自己有颇多个面试在明天开始陆陆续续向我袭来,然后我看见自己印在手机屏幕上那明显不适合于工作场合的发型——天哪,松本润你怎么落魄成这样?

坐上了去往市中区的地铁,银座的那家最为出名的沙龙还在正常营业。一家偌大的店铺空荡荡的,水晶吊灯在那个纯白色装潢的空间里安静地垂挂出一种奢侈的美感。我坐在椅子上看着自己的头发被吱吱呀呀打磨成规正的样子——鬓角剃短,后颈的碎发被推平,额发用发蜡收拾成背头,露出眉毛来。在我头上大兴土木的理发师应该还是个小子,做事还有些怯手怯脚的,注意到我在观察他,翘起嘴角给了我一个友善的笑容。

东京挺好的,我再次在心里对自己说。你看,至少没人闲的没事和你话家常。我在美国的时候,特别不能理解为什么每个人都如此乐意分享自己生活中的细枝末节——站在超市结账的队列里的时候,在医院等待例行体检的时候,加油站里等着油箱喝饱汽油的时候,等等等等。有人在说自己的孩子今天过生打算如何庆祝,有人在说今天是什么纪念日打算如何制造惊喜,有人在说自己的远房亲戚又生了个孩子正在打算抽时间去探望,等等等等。你想知道我会不会说么?当然会,不然我是如何爬上的那个位置,但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变成了一个很会讲故事的人。每一次我跟他们讲故事,我就想,去你妈的,你们是如何跟一个陌生人分享这么私人的话题呢,就算是假的我也觉得尴尬,你们到底是有多么寂寞,我是有多寂寞。

坐电车回家(我现在已经重新接受了“家”这样的字眼)的路上遇见了一群叽叽喳喳的女学生,有一个短头发的一直在偷偷看我。你以为我不知道么?我也是曾经以这样的目光注视过一个人啊。车窗外的树木被拉长成一道绿色的屏障,恍惚间我觉得自己就像坐上了时光的列车,但我不知道这辆车是在向前还是向后奔驰,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我想要回到过去,还是到达未来。

回家的时候吉田正在烧水准备冲奶粉,慧在卧室里睡着了。我接手之后让她直接走了。

到了门口,“这是家里的钥匙。”我把那个金属片放到她手上,“好好保管。我接手这房子还不久,最近还是可能有人会来替换添置一些东西,可以的话想麻烦您在我不在的时间帮忙接待一下那些人。头一个月的薪水我会多给百分之三十的。”

“您不需要多给钱。”吉田抬起头,“我很乐意帮忙。”

我有些不知所措,回到东京还没有四个月,有些陌生人的善意总吓着我。“不不不,您不用这样的。”

“没关系的。那么明天见。”她微微躬了下身。

水壶烧开的嗡鸣把我拉回了厨房,慧似乎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一晚上都非常安静,只偶尔在自己的床上扭动一下,发出窸窸窣窣摩擦床单的声音。我抱着笔记本靠在慧的床边,明天的行程已经排好了,有两家相距颇远的公司的面试连在一起,我还得花费一笔钱打车才能让自己准时到达——我有些嘲笑自己的斤斤计较。

还好自己在美利坚锻炼出的那些自我推销技巧还没有忘掉,尤其在公司的紧张环境下我一般都能超常发挥。我觉得自己对于工作的担心有些荒谬——我是谁?谁能逼自己比我逼得更狠?天赋我是没有,但是我能比其他人都努力。

很快工作便定了下来,还是以前的投资顾问,我选择了交通最为方便的一家,以防万一只签了一年的合同。经营一幢庞大的老宅还是颇费心思和财产的一件事,每个月的水电气和屋子的维修都是笔不小的支出。挂在出租网站的消息基本没收到什么回复,有一些来看了房子,又抱怨说价格太贵。Nino和爱拔周末倒是经常来我家串门,有时干脆就住在了我这里。Leader还是不知道在世界的那一个角落,我们也都习惯了他的自由和神出鬼没。

为了补贴家用,我又去找了个留学咨询的兼职。贩卖一些抱有天真幻想的孩子和家长到北美洲去——你们去了就知道那里也没什么好的。我一边分析公立与私立学校的利弊一边在心里腹诽。

===============

碎碎念:

最近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我现在其实都还没有缓过来

加村刚发布寒流预警 房东就把我和男票扫地出了门 这几天寄住在朋友家焦头烂额地在找房子 大概找到房子前都不太可能更文了 抱歉......orz

这学期的实习地点在距离半个小时车程的地方 我又没有汽车可以用 公共交通的话 一个多小时 实习开始在早上七点 想和导师谈谈看能不能换地方 发了邮件后得到的回复是 刚开学我会很忙 回复会不及时 但是我下个星期就开始实习了啊QAQ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