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北向南

一件事慢慢想起 一萬年仰天看雲

死玫瑰

3.1 在月球上种花

向屋主表示了自己想要购入房子的意愿,临走时老婆婆还送了一盒当地有名的点心,我不好意思收,Nino便笑嘻嘻地接了过去,道谢然后说再见。

慧跟着Nino小两口回去了,我临时在东京找了一个住处,房东是个四十岁的中年男子,给我了一间靠近马路的房间,还提供了一张床铺。我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就躺在床上数窗外街道路过的汽车。我不可抑制地思念慧,就算他听不见,就算他可能这辈子也不会叫我一声爸爸,但我此时确实思念他身体里我的那一半血液带给我的温暖。

Nino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陪着我跑了很多的地方,打点了各种各样的手续。我刚从美国回到日本,便要如此大动干戈地购房置地,Nino前后帮我打点了不少的人脉关系。我也从不去问他是从哪里认识了那么多的人脉,只觉得他总有办法。

最终交房已经是一个半月以后了,接手的时候惊讶地发现大部分的家具都留了下来,我十分惊喜,“不需要拿走吗?”

“不用了。反倒是我把床褥和碗筷都拿走了,那些东西你还是自己置办一套比较好。”屋主婆婆说得和蔼可亲,“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很辛苦呢。”

“言重了。”我笑着鞠了个躬,“倒是您还为我考虑,真是太感谢了。”

送老人出门上了停在门口的汽车,又目送着车子消失在转角。我回头看了一眼身后这幢古老的建筑,长长吁出一口气来:“呼——”

我一直觉得有了一座自己的建筑就有了安身立命的感觉。安身立命,并且相依为命。但显然并不是这样的,你看我前一坐房子不就给了一个女人,但是我用一些东西换来了一个可以和我相依为命的人——慧。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对不对?

接下来的一天,我租了辆车把我在Nino那里的东西盘了过来(他们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多),还置办到了那些缺失的必需品。Nino一直跟着我跑,但期间一直在发信息,别以为我不知道他那点小心思——他早就接受了爱拔,但他就是不肯接受自己离不开他这个事实。好在爱拔从事的是个自由职业,基本能够做到随时回复短信。

晚上时候爱拔开车带着慧过来了,在门口就开始呼天喊地地叫Nino:“Nino!Nino!我买了酒,你来帮我搬一下!”看到Nino跑出去,他又开始大声叫唤我:“松润松润,我把你家小宝贝也带回来给你了!”

我当时正因为那个总是点不着火的炉盘发愁,爱拔扯着嗓子那么一喊,炉盘“啪”地一声就着了——这么多年了,他还是那个奇迹boy。我看着蓝幽幽的火苗笑起来。

晚上我凑合着做了点粗茶淡饭,幸好爱拔买了些下酒菜,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招待他们。头顶上暖黄色的灯光打下来,晃啊晃地就有了些恍如隔世的味道。Nino照旧找到机会便吐槽爱拔,爱拔也笑呵呵地不生气,转而去揉Nino的头发——此时身边的人好像一切都没有变,但我却知道自己永远也回不去了。

我看了看我身边的慧,刚好小家伙也抬头看我。我对他轻轻微笑了一下,捏了捏他的脸,帮他擦掉了嘴角的口水。

每个人都喝了酒,车也就不能开了,他们便在我这儿住了下来。东西都胡乱堆在了书房,我只得让他们在客房草草打了地铺。我在屋子里听着浴室悉悉索索的水声,慧好奇地在屋里爬来爬去——就算他什么也听不见,也不能阻止他的求知欲。我从地板上把他抱起来,他正在努力够取我放在矮桌上用来插胶条的剪刀。

慧哦哦挥舞着他的小胳膊表示抗议。这一阵子没怎么抱他,小家伙又长了不少。我让他面对着我,他立刻安静了下来,用那双黑黝黝的眼睛盯着我的脸看。前妻说过他眼睛长得极其像我,密密匝匝的睫毛像是茂密的森林守护着中间深不见底的湖泊。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家里已经没有那两个人的身影了,被褥乖整地叠好放在了地上,一看就知道是出自Nino的手笔。我摇晃着奶瓶突然觉得回来好像也没有那么糟糕。

=============

碎碎念碎碎念(我真的是个话唠来着TvT)

圣诞假期玩得不知南北东西 回家打开电脑就发现自己丧失了码字的手感QAQ

抱歉这一章根本都没有提到翔君嘛(弱弱蹲下

好想写翔君出场啊啊啊啊啊

leader也想写呜呜呜呜呜呜

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把一个团凑齐啊(抱头

手里一点存货没有了压力山大..................(瘫

明天又要重归校园不知道能挤出多少时间码字

但是 我会努力让他不坑的!(握拳

评论(2)

热度(23)